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欧峰会南京谢幕

记者 黄山
2009年11月30日 19:04
峰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重申了中欧关系的全球战略意义,但在彼此关注的人民币汇率、给予中国市场经济地位问题上并无突破

  【财新网】(记者 黄山)在11月30日第12次中欧领导人会晤结束后,双方发表了联合声明,表示双方将继续坚持中欧关系的战略定位,全力推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此次在南京举行的中欧峰会,是继今年5月20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行的第11次中欧峰会后,中欧高层的又一次会面。由于去年法国总统萨科齐同达赖的会面,导致原定在去年举行的第11次峰会推至今年举行,使得今年出现召开两次中欧峰会的情况。

  类似今年1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对欧洲进行“信心之旅”后发表的联合公报,此次峰会发表的联合声明同样确定了中欧关系在全球化和国际格局快速变化的背景下,已超越双边范畴,具有日益重要的全球战略意义。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