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胡晓炼:两岸货币清算机制准备进度过半

记者 徐和谦
2009年12月02日 16:21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胡晓炼称,两岸货币清算不必等大陆银行赴台开设分行后才能进行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胡晓炼12月1日在台北出席第十五届“两岸金融学术研讨会”时对记者表示,两岸之间的货币清算机制“应已完成八九成的技术程序,至少已经过半了”,目前正由双方商业银行就具体操作业务进行准备。胡晓炼还表示,两岸货币清算不必等大陆银行赴台开设分行后才进行,希望能够在两岸于明年签署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之前完成。

  胡晓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的准备工作包括现钞调运、银行之间的账户开设等细节,第一步将首先完成人民币与新台币之间的现钞收换,随后才会开展两岸货币的汇兑交易和存款业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