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台湾地方改选“绿涨蓝跌”

记者 徐和谦 发自台北
2009年12月07日 15:04
明年底将进行的五大“直辖市长”选举,对岛内“蓝”“绿”阵营在2012年初“大选”之前的气势消长,将产生关键性影响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 发自台北)12月5日举行的台湾县市长、乡镇市长和县市议员的“三合一”换届改选是自2008年5月国民党重新执政之后,岛内所举行的第一次重大选举。因此,也被视为马英九与国民党当局主政台湾一年半以来的首场“期中考试”。

  在17个举行选举的县市级行政区中,国民党守住了12个县市的执政权。而未获国民党提名脱党独立参选的“立委”傅昆萁,则击败国民党提名候选人,拿下东部的花莲县。民进党除了守住原本执政的三个农业县,还攻下原由国民党执政的宜兰县;且民进党在各地区的得票率,与上届相比均有显著成长。比起2008年,在多个被视为传统上“蓝大于绿”的选区,国民党领先民进党的幅度出现大幅减小,得票率由61%下降为47.8%。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