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前总理韩明淑被捕

记者 欧阳斌
2009年12月18日 15:51
检方怀疑其收受企业5万美元贿赂

  【财新网】(记者 欧阳斌)12月18日,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对韩国前总理韩明淑进行了拘捕,并正式开始就其收受贿赂案对其进行询问。

  检方是在12月16日获得由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发放的逮捕令的。韩明淑被怀疑在2007年担任韩国总理期间,收受了大韩通运社长郭永旭5万美元贿赂。此前韩国检方曾在12月11日和14日两次传唤韩明淑,但是都遭到了拒绝。

  据韩国媒体报道称,12月18日当天上午10时30分左右,韩检方在卢武铉财团办公室拘捕了韩明淑。韩明淑在律师陪同下确认了身份和拘捕令上的嫌疑、犯罪要点、拘捕理由等信息,随后被押送到中央地检厅。韩明淑称:“我在努力尊重和接受法院做出的判断。”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