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富国、花旗偿还450亿TARP资金

2009年12月24日 14:12 来源于 财新网
此举意味着TARP计划中涉及的大银行,都已经完成或者开始偿还政府资金,也意味着银行业最糟的时刻可能过去

  【财新网】(实习记者 贲悦)据美国财政部12月23日的声明,不良资产救助计划(TARP)中最后两家未偿还资金的大银行——富国银行(Wells Fargo)和花旗集团已向美国政府偿还了总计450亿美元的TARP资金。其中富国银行偿清了全部250亿美元的TARP资助,花旗集团本次偿还了200亿美元,美国政府代表纳税人仍掌握着市值约252亿美元的花旗普通股。

  这一还款使去年美国政府7000亿美元的救市资金的收回额达到了1640亿美元,财政部估计到2010年底这笔钱将超过1750亿美元,将纳税人在银行业的损失减少四分之三。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