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财政赤字问题成英国选战焦点

2010年01月06日 19:29 来源于 财新网
随着选举年的到来,英国朝野两党正就财政赤字进行激烈争论

  【财新网】(记者 张翃)离大选很可能还有5个月,英国朝野两党选战硝烟已浓。削减财政赤字成为交战的火力点。

  1月5日,英国工党政府去年12月提出的《财政责任法案》(Fiscal Responsibility Bill)在下议院进行“二读”。这份法案旨在通过立法来强制英国政府削减赤字,达到在四年内将公共部门净债务占GDP比例减半的目标。

  反对党保守党对此的批驳毫不留情。保守党影子内阁财长奥斯本(George Osborne)说这个法案是“废话”,“软绵绵的伎俩”。他们称这份法案只是空发承诺,既没有机制来监督评判政府削减赤字的行为,也未说明若政府不能达成目标将受何惩罚。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