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菲特介入卡夫收购吉百利一案

2010年01月07日 19:26 来源于 财新网
巴菲特是卡夫的最大股东,认为卡夫股价被低估,不同意卡夫发行新股用于收购

  【财新网】(记者 陈璐)英国当地时间1月5日,巴菲特出人意料地介入了美国食品公司卡夫(Kraft)对英国糖果公司吉百利(Cadbury)的收购战中。巴菲特反对卡夫通过发行3.7亿股新股,来为这宗170亿美元的敌意收购筹资。

  巴菲特是通过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投资集团(Berkshire Hathaway)发表上述言论的。该公司持有卡夫9.4%的股份,是其最大股东。

  早在2009年9月7日,卡夫就已正式向吉百利提出收购要约,条件是每股现金3英镑及0.2589股卡夫的新股。根据相关法律,卡夫的要约将于2010年1月19日到期。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