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为能源效率研究投资1.87亿美元

2010年01月12日 18:40 来源于 财新网
美能源部长朱棣文称,这些项目将“每天节省汽油和柴油逾1亿加仑(约合4.5亿升),并在2030年以前将车辆的碳排放量降低20%。”

  【财新网】(记者 陈璐)美国当地时间1月11日,奥巴马政府宣布将为九个关于提高能源效率的研究项目投资1.87亿美元。

  据美国能源部1月11日发布的新闻稿,能源部长朱棣文(Stephen Chu)当天在印第安纳州哥伦布市召开的仪式上,详细阐述了这项融资计划的具体内容。上述九个项目中的三个,将用于研究提高重型卡车的能效,争取在2015年之前使其燃油效率提高50%。其余六个项目主要用于研究提高轿车的能效。

  美国政府将向研究重型卡车这三个项目的所在公司提供1.15亿美元。其中,康明斯公司获约3883万美元、戴姆勒卡车北美公司获约3956万美元、纳威司达获约3732万美元。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