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海地地震亲历日记

2010年01月18日 19:39 来源于 财新网
离下班时间只有十分钟的时候,地面毫无征兆地开始剧烈摇摆。我迅速躲到了桌子底下,希望这小小的桌子能够抵挡落在它上面的两层楼的压力

  【财新网】(海伦•霍金)海伦•霍金(Helen Hawkings)今年36岁,英国中部德比人。她是国际机构乐施会(Oxfam)的工作人员,从2009年7月底开始驻海地从事飓风灾后重建工作。海地大地震时,她正在海地,亲历了地震惊心动魄的一幕,随后她和同事一起展开救援工作。

  1月12日

  这本来是我在办公室里平静的一天:电话会议、撰写报道以及跟在身旁打转的蚊子们做斗争。

  离下班时间只有十分钟的时候,地面毫无征兆地开始轻微晃动,而且很快变成剧烈摇摆。我感到脚下从没体验过的地面剧烈摇晃,我跑向门口,但还是没能出去。我迅速躲到了桌子底下,手抱着头,顶着桌子。希望这小小的桌子能够抵挡落在它上面的两层楼的压力。如果我被数以吨计的残骸压住,我将何以逃生?难道这就是我的结局了吗?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