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行政减排令国内遭阻击

2010年01月20日 15: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参院最早在1月20日就EPA行政减排令的合法性进行投票

  【财新网】(特约记者 陈静雅 发自加州洛杉矶)虽然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哥本哈根作出的努力和承诺,被很多发展中国家认为是“力度不够”和“缺乏诚意”而饱受攻击,但如今美国政府却不得不在此问题上承受来自国内的更大压力:美国环境保护署(EPA)推出的限制温室气体排放的行政命令,在美国国内遭到了包括国会、州政府及立法机关、工商团体和部分民众的多方反对,这一行政命令很可能遭受来自立法和司法机关的“阻击”。来自阿拉斯加州的联邦参议员Lisa Murkowski表示,将最早在1月20日发起投票,推翻温室气体有害论,并剥夺EPA控制碳排放的权力。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