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巴马提议限制银行规模和投资业务

2010年01月22日 13:06 来源于 财新网
目的是解决金融机构太大而不能倒闭问题;提案尚需国会批准,华尔街的说客已涌入国会试图抵制此提案;金融股暴跌

  【财新网】(记者 汪苏)本次金融危机暴露出的一个大问题,是有些金融机构规模太大,以致政府不敢让它们倒闭。美国当地时间1月21日上午11点半,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演讲,旨在解决这个问题。

  美国白宫网站刊登了奥巴马的演讲全文,及相关的消息。

  在演讲中,奥巴马提议,限制银行运营对冲基金和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控制银行规模,以解决银行一味追求自身利益的冒险行为带来的外部性问题以及“大而不倒”的困境。

  奥巴马是在与美联储前主席保罗•沃尔克(Paul Volcker)举行会晤后,提出的这一改革方案,他声称:“当我发现一些反对改革的金融机构重新投入到曾经的游戏时,我的决心只会增强。”他称一些金融机构的行为是不负责任的,“我们不能再接受纳税人为这样一个系统买单。”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