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2010财年赤字料为1.3万亿美元

2010年01月27日 10:48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是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的预测数字,略低于2009财年1.42万亿美元

  【财新网】(记者 李鹏)1月26日,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在其网站上预测,美国2010财政年度(截至2010年9月30日)的财政赤字预计为1.3万亿美元。

  这一赤字规模略低于2009财年1.42万亿美元的历史最高纪录。但此项赤字约占美国GDP的9.2%,是二战以来第二高位(2009年此项比值是9.9%)。

  因为只是一项预测,CBO出言谨慎。它表示,作出此项预测的前提,是美国的税法与政府支出项目保持不变。如果政府出台可能的减税或防通胀措施,就可能导致收入减少,阿富汗等军事行动可能导致支出增加,这些都将影响赤字规模。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