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通用汽车同意向世爵出售萨博

2010年01月27日 17:46 来源于 财新网
世爵将分别向通用汽车支付7400万美元的现金和价值3.26亿美元的“新萨博”的可赎回优先股

  【财新网】(记者 陈璐)经过数月谈判,通用汽车终于同意将旗下的萨博汽车出售给荷兰豪华汽车制造商世爵。

  美国当地时间1月26日,世爵(Spyker Cars NV)发布公告称,通用汽车已于该公司达成出售萨博的协议。具体交易方式为,世爵将分别向通用汽车支付7400万美元的现金和价值3.26亿美元的“新萨博”的可赎回优先股。

  根据公告,“新萨博”公司将命名为萨博世爵汽车公司。同时,为完成这项收购,世爵表示将向欧洲投资银行贷款4亿欧元,并由瑞士政府出面担保。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