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四季度GDP激增5.7%

2010年02月01日 18:39 来源于 财新网
这一比例为六年来最大增幅,主要拜去库存化减缓所赐,消费和投资支出虽略有增长,但仍旧疲弱

  【财新网】(实习记者 毕帆)1月29日,美国商务部发布2009年第四季度初步经济数据。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加5.7%,高于预期的4.6%,为六年来最大升幅。增长主要由去库存减缓推动,此外,国际贸易和消费者开支也有增加。

  继第三季度增长2.2%后,美国GDP已连续两个季度上升。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美国经济步入衰退,其中2009年全年GDP下降2.4%,为1946年以来最大降幅。

  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这一增长肯定了之前采取的系列措施,也证明美国经济正在改善,“正是迅速而激进的救市法案使增长成为可能。”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