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大选难抚政治纷争

2010年02月08日 15:54 来源于 财新网
无论季莫申科是否诉诸法律挑战选举结果,乌克兰的政治局势都很可能会继续动荡

  【财新网】(记者 张翃)2月7日举行的乌克兰总统大选次轮选举初步结果显示,现议会反对派地区党领袖亚努科维奇在选举中胜出,现任总理季莫申科以微弱劣势败北。

  据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对67.21%选票的统计,亚努科维奇赢得了其中的48.98%,季莫申科得票率为45.37%。各类机构在投票后进行的“出口民调”统计结果也都与此相符——亚努科维奇得票率高于季莫申科,但得票率相差仅3%到6%。

  由于得票率差距微弱,不少分析人士认为季莫申科可能会不服计票结果,诉诸法院。美国智库美国进步中心(Center for American Progress)在乌克兰观察竞选的Samuel Charap认为,最终的官方计票结果中,季莫申科与亚努科维奇的得票率差距如果小于5%,她很可能会选择诉诸法庭。而在投票尚未结束时,季莫申科阵营的竞选官员就已经对媒体表示,“已经记录了许多(投票中的)不规范行为”,某些投票站的结果“需要法律检验”。

责任编辑:欧阳斌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