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台为企业投资大陆“松绑”

2010年02月11日 17: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台“经济部”认为此举不会造成另一波赴大陆投资热潮

  【财新网】(记者 唐家婕 发自台北)台湾“行政院”于2月10日核定台湾企业赴大陆投资的修正草案。其中,农业、服务业、基础建设、制造业等11项投资由“禁止类”改为“一般类”,全面开放“登陆”。此外,台湾银行业参股大陆银行也被放开;六代以上高阶面板有条件开放,但12寸晶圆厂“登陆”仍禁止。

  自2001年,台湾调整对大陆经贸的“戒急用忍”政策,将产业赴大陆的投资项目由正面表列改为负面表列。此次“松绑”,是十年来最大的一轮政策开放措施。台“经济部”表示,此次开放与调整决定,是在考虑台湾产业发展需要与技术领先优势的前提下作出的。台“经济部长”施颜祥表示,松绑项目预计在二月底公告并受理业者登记。

责任编辑:欧阳斌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