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台“国安会”秘书长苏起请辞获准

2010年02月12日 14:57 来源于 财新网
被认为是马英九政府挽救跌入谷底的民意支持率的举措

  【财新网】(记者 唐家婕 发自台北)继2008年台“行政院长”刘兆玄因“八八水灾”处理失当而内阁总辞后,被喻为马英九首席幕僚的“国安会”秘书长苏起于2月11日下午召开临时记者会,宣布以健康、家庭原因向马英九请辞并获准。他表示他的阶段性任务已经达成。台“总统府”随后发布消息称,苏起的遗缺将由台湾前“驻新加坡代表”胡为真接任。

  苏起是马政府的第一位“国安会”秘书长,上任1年8个月以来,积极发展台湾的外部关系。他在任内推动恢复两岸制度性协商、研究两岸军事互信机制(CBM)。去年6月,台湾参加世界卫生大会;今年1月,台湾参与海地救援等,都是苏起的重要政绩。

责任编辑:欧阳斌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