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谷歌遭欧盟反垄断调查

2010年02月24日 14:02 来源于 财新网
三家互联网公司向欧盟投诉,谷歌的搜索服务影响了他们的业务;三家网站中有两家与微软有关,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标志着微软与谷歌竞争之战的进一步升级

  【财新网】(记者 陈璐 24日发自北京)因三家互联网公司向欧盟投诉谷歌的搜索服务影响了他们的业务,近日,欧盟启动了对谷歌的反垄断调查。

  向欧盟投诉谷歌的网站包括:英国价格比较服务网站Foundem、微软旗下的在线购物网站Ciao以及法国的法律服务网站ejustice.fr。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月24日的报道称,三家网站投诉的理由是谷歌涉嫌违反《里斯本条约》中有关“滥用市场优势地位”的条款。欧盟委已向Google发出一系列书面询问,事关其搜索引擎运作模式,以及搜索广告销售模式。这也是谷歌第一次因非并购行为遭到欧盟的反垄断调查。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