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民进党“立委”补选再抢胜

2010年02月28日 11:03 来源于 财新网
虽说只是“立委”补选,但民进党反弹势头不减,而年底的“五都”市长选举将真正成为检验岛内蓝绿阵营势力此消彼长的“战场”

  【财新网】(记者 唐家婕 27日发自台北)延续今年1月台湾“立法委员”补选三席全胜的态势,民进党2月27日在台湾的地方选举再次表现亮眼。不但从四席“立委”缺额中夺得三席,势力更直逼国民党传统的“铁票仓”花莲县及新竹县。

  此次“立委”补选的四个县市分别为桃园县、新竹县、嘉义县及花莲县,其原先当选人因贿选当选无效或参选县市长而造成缺额。

  桃园县由于蓝军整合失败,执意脱党参选的吴余东、林香美虽得票不多,却分散蓝营票源,使国民党籍陈学圣以2000多票之差,输给民进党的黄仁杼;新竹县尽管在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及党主席马英九积极协调后,达成共识,推派郑永堂参选,私底下却因地方派系不和而导致分裂,民进党籍的彭绍瑾以七万多票当选;嘉义县由民进党陈明文固守绿营票仓;花莲县的国民党籍王廷升则以6000多票的差距险胜民进党的萧美琴,保住国民党此次“立委”补选的惟一一席。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