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苹果状告宏达电侵权 意在谷歌手机

2010年03月03日 12:06 来源于 财新网
要求禁止多款谷歌的Android手机在美国销售;Android手机正在抢走iPhone的市场份额;台湾宏达电是多款Android手机的生产商
  【财新网】(记者 陈璐 3日发自北京)美国苹果公司近日对谷歌(Google)手机“御用”生产商--台湾宏达国际(HTC)发起了反侵权诉讼,称其侵犯了与iPhone有关的20项苹果专利。

  美国当地时间3月2日,苹果公司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公告,称宏达电侵犯了与iPhone的用户界面、基础架构和硬件有关的20项专利。公司已同时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以及美国特拉华州地区法院提起诉讼。

  业内分析认为,苹果起诉宏达电,其实是将矛头指向在智能手机市场日趋强大的谷歌Android手机,而之所以选择宏达电,是因为与谷歌以及同样生产Android手机的三星比起来,宏达电是一个品牌相对较小的厂商,将它作为目标,诉讼起来更容易。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