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考虑禁止纯投机性CDS交易

2010年03月11日 10:13 来源于 财新网
纯投机性的信用违约掉期(CDS)交易被认为加剧了希腊债务危机
  【财新网】(记者 陈璐 11日发自北京)基于希腊债务危机的考虑,欧盟委员会近日考虑会禁止禁止纯投机性的信用违约掉期(CDS)交易。

  法国当地时间3月9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José Manuel Durão Barroso)在当天举行的欧洲议会上表示,欧盟会正在考虑禁止纯投机性的信用违约掉期(CDS)交易,而这种投机行为被认为加剧了希腊债务危机。

  欧盟官方网站刊载了巴罗佐的讲话全文。巴罗佐首先肯定了希腊目前就减少赤字所做出的努力;然后指出,金融衍生品在希腊财政危机中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其中,欧盟需要对涉及主权债务的金融衍生品——信用违约掉期交易(CDS)予以特别关注,这里尤其需要注意纯投机性的“裸买”问题,欧盟委员会正在考虑禁止此类交易。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