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联储料维持0.25%的超低利率不变

2010年03月16日 18:39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当地时间3月16日,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召开闭门会议,讨论利率;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会继续保持0.25%的超低利率不变
  【财新网】(记者 陈璐 16日发自北京)尽管美国经济已经企稳,但考虑到就业市场仍然疲软,料美联储在本周的议息会议上仍然会维持利率接近于零。

  美国当地时间3月16日,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召开闭门会议,美联储在会后发表的利率水平和货币政策声明备受关注。

  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会继续保持0.25%的超低利率不变,但对于当局会不会继续在声明中保留“在更长时间内维持超低利率”的承诺存有争议。

  2008年12月,美联储宣布了历史最低汇率0.25%,目的在于促进银行放款以及经济发展。在之后的一年中,美联储表示由于经济复苏脆弱,一直维持极低的利率水平不变。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