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总理反对欧盟承诺援助希腊

2010年03月22日 13:13 来源于 财新网
默克尔否认希腊有急切的财政需求,将不会在本周的欧盟首脑会议上与其他欧盟国家达成援助希腊的议案,德国选民一面倒地反对援助希腊

  【财新网】(记者 陈璐 22日发自北京)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近日表示,将不会在本周的欧盟首脑会议上与其他欧盟国家达成援助希腊的议案。

  据德意志广播电台(Deutschlandfunk)3月21日播出的对默克尔的采访,这位德国总理否认希腊有急切的财政需求,并拒绝了欧盟(EU)执委会主席巴罗佐关于在本周欧盟峰会上就援助希腊做出共识的建议,“我不认为此时希腊需要资金,而希腊政府也证实了这点。这也是我敦促不要让周四的会议给人错误期待的原因。”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