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医改“收官战”

2010年03月22日 18:42 来源于 财新网
随着众院“两步走”预算协调战略的完成,奥巴马将政治生命做注的美国医改进入最后阶段
  【财新网】(记者 李增新 22日发自北京)在美国参众两院分别投票通过各自版本的改革草案后将近三个月,美国医改终于再现生机。由于其间美国民主党在参议院“意外”丧失关键席位,国会医改立法只能实行“两步走”,目前第一步已顺利完成。

  3月21日晚,美国众议院“原封不动”地通过了参议院版本HR3590《患者保护和大众以疗法》(下称“参院版”)。随后,又通过一项“预算协调版”(Budget Reconciliation)议案,对“参院版”进行修改。两次投票中,众议院178名共和党议员全部投票反对,而253位民主党议员中,分别有34位和35位“倒戈”。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