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戴姆勒涉嫌多国行贿

2010年03月25日 15:41 来源于 财新网
全球第二大豪华车制造商德国戴姆勒集团,近日因涉嫌在22个国家有商业贿赂行为,而遭美国司法部起诉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全球第二大豪华汽车制造商德国戴姆勒集团(Daimler AG)近日遭到美国司法部起诉,称其在1998年至2008年间向22个国家的官员行贿。司法部起诉书显示,戴姆勒中国曾向中国政府官员和国企高管行贿,中国石化牵扯其中。

  美国司法部称,戴姆勒违反《海外反腐败法》,在此期间曾向中国、俄罗斯、土耳其、埃及、希腊、尼日利亚、伊拉克等22个国家的政府官员及国企高管行贿总计上千万美元,公司由此获得的额外税前收入至少为500亿美元。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