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莫斯科爆炸案确认为恐怖袭击

2010年03月30日 17:25 来源于 财新网
已初步判断与北高加索地区恐怖组织有关,车臣非法武装组织曾发出过袭击警告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宇 30日发自北京)根据俄罗斯卫生与社会发展部的最新消息称,发生于29日的莫斯科地铁系列爆炸案目前已造成至少38人死亡、63人受伤。

  俄罗斯侦查委员会已经针对这起恐怖事件进行了刑事立案。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称,两名与高加索地区极端势力有关的女性实施了此次袭击。另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称,一个与车臣分裂分子有关联的网站宣称对爆炸案负责。

  俄罗斯警方最近在北高加索地区打死多名非法武装组织头目。美联社认为,发生在莫斯科地铁站的两起爆炸可能是非法武装组织的报复行动。在北高加索地区车臣共和国境内活动的非法武装头目多库·乌马罗夫曾于今年2月威胁说,武装人员将对俄各大城市发动“战争”。

责任编辑:欧阳斌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