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吉尔吉斯反对派宣布成立“人民政府”

2010年04月08日 13:44 来源于 财新网
大规模骚乱已造成至少47人死亡,反对派示威者占领总统府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琴 8日发自北京)4月8日晨,前吉尔吉斯斯坦外交部长、驻美大使罗莎•奥通巴耶娃宣布夺取了政权,成立“人民政府”作为过渡政府。从4月6日开始的骚乱已经造成至少40人死亡,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巴基耶夫已经飞离首都比什凯克。

  奥通巴耶娃声称已经任命“人民政府”的外交和内政部长,她的过渡政府将工作半年时间,并会为总统大选做准备。在广播中,她讲道:“我们一定要恢复被错误领导的事情。现在政权已经在人民政府手中,我们已任命负责的人管理政府部门、维持工作。”反对派希望巴基耶夫辞职,他目前去向不明,但还未辞职。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