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称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不受外部压力

2010年04月13日 10:26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出席华盛顿核安全峰会期间,胡锦涛同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今年首次正式会面
 

  【财新网】(记者 李增新 13日发自美国首都华盛顿)4月12日,为期两天的“核峰会”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与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单独会面,成为近几个月来中美摩擦频发后的焦点。

  当天下午2时30分,胡锦涛和奥巴马在会场所在地、位于华盛顿市中心的沃尔特•华盛顿会议中心进行了约为一个半小时的会晤。其后,中国大使馆向媒体散发了有关会议内容的声明,美国白宫举行了简短的发布会。

  胡锦涛在与奥巴马的会谈中表示,中方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的方向坚定不移。这是基于中国自身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具体改革措施需要根据世界经济形势的发展变化和中国经济运行情况统筹加以考虑,尤其不会在外部压力下加以推进。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