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金砖四国”第二次峰会举行

2010年04月16日 13:26 来源于 财新网
四国发展银行签署合作协议,首次联合公布四国统计数据
  【财新网】(特派记者 马静婴 16日发自巴西利亚)当地时间4月15日晚间8时许,“金砖四国”领导人第二次正式会晤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举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巴西总统卢拉、印度总理辛格出席。

  会议由巴西总统卢拉主持。与会领导人重点就世界经济金融形势、国际金融机构改革、气候变化、“金砖四国”对话与合作等问题交换了看法。会后四国通过一项联合声明。

  胡锦涛在会晤时发表题为《合作、开放、互利、共赢》的重要讲话。他指出,要推动各方继续巩固世界经济复苏基础,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推动各方努力解决全球经济治理结构不平衡问题,增加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代表性和发言权;推动各方继续推进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妥善处理贸易纠纷,抵制保护主义,促进建立开放共赢的多边贸易体制;推动各方完善国际金融监管体系,扩大监管范围,明确监管职责,健全监管机制;推动各方增强责任感和道义感,努力实现全球平衡发展,既增加发展投入、保障发展资源,又尊重各国基于国情的发展模式和政策空间;敦促国际社会特别是发达国家在增加援助、减免债务、开放市场、转让技术等方面兑现承诺,帮助发展中国家促进经济增长和民生改善,实现千年发展目标。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