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火山喷发减弱 欧盟着手评估损失

2010年04月21日 14:56 来源于 财新网
欧洲航空业损失超过10亿美元,一些国家GDP可能下跌1%至2%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宇 21日发自北京)困扰欧洲多日的火山灰终于减弱,欧盟已于20日做出决定,进一步开放领空,恢复各国航空运输业务。

  总部设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欧洲航管局表示,将有1.4万个航班于当天恢复正常运行,这一数字是正常情况时的一半。

  欧洲最繁忙的伦敦希思罗机场重新开放,迎来的第一架飞机来自加拿大温哥华市。在欧洲大陆,多架航班也分别从法国巴黎、荷兰阿姆斯特丹、德国法兰克福等机场起飞。

  但是,欧洲航空运输难以迅速恢复正常。在过去的一周,欧洲各国因火山灰而取消的航班高达9.5万架次,造成数百万旅客行程受阻,完全恢复可能需要数周时间。

责任编辑:欧阳斌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