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冲绳9万人集会 要求美军机场搬出

2010年04月26日 14:50 来源于 财新网
民意将给鸠山政府解决美军基地问题带来更大的政治压力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琴 26日发自北京)冲绳居民打算将抗议进行到底了。周日下午3点,大约九万人聚集在冲绳县读谷村,举着标语高喊口号,要求政府把美国军事基地迁出。

  在九万人中大约有三分之一穿上了黄色外套和黄帽子,黄牌是足球场上的“警告牌”,这是组织者设定的颜色,以此表明他们对冲绳县议会通过的立刻停止基地运行,将“普天间”搬出县外的要求。当地警察并没有采取驱散的措施。

  这是一次有组织、有准备的“县民大会”,集会的导火索是冲绳民众对政府态度的猜测和不安情绪。此前,将“普天间”机场搬往鹿儿岛县德之岛的计划因遭到当地政府和民众的强烈拒绝而泡汤,首相鸠山由纪夫作出的在5月底之前解决问题的承诺变得困难重重。

责任编辑:欧阳斌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