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标准普尔调低希腊政府债券评级至垃圾级

2010年04月28日 09:08 来源于 财新网
这一降级,使得希腊两年期政府债券收益率再上2个百分点,至14.96%,创下希腊加入欧元区以来的最高

  【财新网】(特派记者 张翃 28日发自英国伦敦)4月27日欧洲时间下午,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宣布,将希腊的主权信用评级降低三个级别至“垃圾级”。评级展望为负面,意味着还存在继续调低的可能。希腊是首个主权评级被评为“垃圾级”的欧元区国家。

  经济状况恶化,缩减财政赤字压力巨大是调低评级的主要原因。“希腊政府的政策选择已经越来越少。”标普在声明中说。

  标普同时也调低了四家希腊银行的评级。标普在声明中说,虽然希腊银行的储户存款较高,但今年一季度一些银行已经出现了小规模的撤储行为,反映了对希腊经济的信心下降。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欧洲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