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高盛CEO回击CDO欺诈指控

2010年04月28日 15:31 来源于 财新网
高盛首席执行官劳埃德·布兰克芬(Lloyd Blankfein)声称,客户并不关心高盛是否做空其承销的证券。

  【财新网】(Alistair Barr-MarketWatch)布兰克芬周二向国会议员们辩称,客户只是把投资银行作为买卖证券的做市商,并不关心做市商是如何看待证券,更不会管做市商做空这些证券。

  参议院常设调查小组委员会主席卡尔·莱文(Carl Levin)对布兰克芬进行了猛烈抨击,指责高盛人为制造利益冲突,一面承购证券,一面做空证券。

  莱文引用了许多例子,比如高盛的雇员形容自己公司发售的债务抵押证券或者销售交易背后的资产为“诡诈的”、“垃圾般的”、“一文不值的”和“诱人上当的”。

责任编辑:欧阳斌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