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证监会审查巴菲特一项收购的信息披露问题

2010年05月07日 11: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只是很初步的审查,且仅涉及信息披露是否规范;专家说,即使证监会对伯克希尔采取行动,惩罚也会较轻微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虽然只是很初步的审查,且仅涉及信息披露是否规范,但因涉及到巴菲特和美国证监会,这依然成了一条吸引眼球的新闻。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几个星期来,美国证监会正在研究,巴菲特收购伯灵顿北方圣菲铁路公司时,在信息披露方面是否存在违规行为。2009年11月3日,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宣布以260亿美元收购伯灵顿北方圣菲铁路公司。发出收购要约时,伯克希尔已持有伯灵顿22.6%的股票,是其最大股东,伯克希尔希望以每股100美元从其他股东购买股票。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