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美市场一周关注点(5月10日-14日)

2010年05月10日 12:47 来源于 财新网
欧元区主权债务问题、英国政局发展决定本周市场走势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上周四下午华尔街的巨幅动荡使投资者对本轮牛市继续向上的信心大为动摇。正是因为投资者情绪变化,使得上周五市场对美国劳工部公布的好于市场预期的4月非农就业数据做出了负面的反应。而市场上投资者转向忧虑情绪的根源就在希腊主权债务危机。投资者担忧的是希腊债务危机可能带来的多米诺骨牌效应,担忧危机扩散而欧盟最终无能为力。显示这种担忧的一个直接征兆是银行隔夜拆借利率的上升。美元三月期伦敦银行隔夜拆借利率(LIBOR)上周五从前一天的0.37359%飙升至0.42813%,是2009年8月以来的最高。这表明银行之间因担忧同行风险而不愿意借款,从而导致银行系统的资金流动性受到限制。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