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反对党赢得地方补选

2010年05月17日 17: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反对党民主行动党以398张多数票险胜执政联盟,赢得马东首场补选

  【财新网】(实习记者 林倩娅 17日发自北京)上周日(5月16日),马来西亚反对党民主行动党在砂拉越州 (Sarawak state)诗巫区(Sibu)国会议席补选中创造奇迹,击败了代表国民阵线(National Front,下称国阵))参选的刘会耀,28年后终于在诗巫赢得创党以来其中一场最重要的胜利,黄和联当选为新任诗巫国会议员。

  选举委员会公布的统计结果显示,在所有的3.8万张选票中,民主行动党候选人黄和联得票1万零8845张,以领先国阵候选人刘会耀398票的微弱优势取得了这场胜利。尽管选举的结果并不足以改变议会中的势力差别,但它表明反对党可以在砂拉越州获得长期的立足。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