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谷歌或因误收无线网络敏感数据被调查

2010年05月19日 10:24 来源于 财新网
谷歌承认其街景服务(Google Street View)的取景车几年来意外收集了消费者通过无线网络发送的私人信息

  【财新网】(记者 陈璐 19日发自北京)因误收了无线网络发送的敏感数据,谷歌或遭到美国和德国政府的调查。

  英国《金融时报》18日援引数位知情人士的话称,美、欧当局均准备对谷歌的数据收集事件展开调查。

  此前的14日,谷歌承认其街景服务(Google Street View)的取景车几年来意外收集了消费者通过无线网络发送的私人信息。安全专家表示,相关私人信息可能包括电邮内容及密码信息。

  德国数据保护专员彼得•夏尔(Peter Schaar)表示,谷歌对数据收集属于意外的解释极不寻常,“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公司之一、互联网市场的领导者,它们居然不遵守软件开发与使用中的普通规则。”他呼吁应由独立机构对谷歌的做法进行详细调查。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