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鸠山赴冲绳致歉

2010年05月24日 17:57 来源于 财新网
在美军基地问题上失信于民,鸠山政治生命面临严峻挑战

  【财新网】(实习记者 林倩娅 24日发自北京)23日上午,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飞抵冲绳,亲自向冲绳县知事仲井真弘多通报了自己的艰难决定——同意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至冲绳县名护市边野古施瓦布军营沿岸地区。

  “我必须告诉你,这是一个令人感到遗憾且非常难以接受的决定。”仲井真弘多表情严峻地对鸠山说。冲绳县政府大楼外,示威民众高举写有“怒”字的黄底红字标语牌,大喊:“鸠山回去!”

  历时八个多月的美军基地搬迁争执最终以日方全面退让收场,美日两国政府预定在28日公布有关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的协议文件。英国广播公司(BBC)称此次方案是鸠山一次“屈辱的让步”。

责任编辑:欧阳斌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