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美国商会结束“华盛顿敲门之旅”

2010年05月25日 19:22 来源于 财新网
“我们告诉美国政界要将对中国的关注点转入更大的视角,而不要专注于单一的人民币升值话题”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宇 25日发自北京)“积极的(positive)、乐观的(optimistic)”是刚刚结束“华盛顿敲门之旅”的中国美国商会会长孟克文(Christian Murck)在5月25日的一场小型媒体见面会上用到最多的词。

  一年一度的“华盛顿敲门之旅”是美国商会派会员企业代表赴华盛顿拜访政府官员和国会议员,就中美经贸问题进行沟通游说的重要活动之一。本次行程安排在5月13日至16日,同时参加见面会的中国美国商会副主席、BDA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董事狄安华(Ted Dean)表示,今年的活动与以往有很大不同。四天的行程安排了与美国主要智库、奥巴马政府主要官员和国会议员“更为集中、时长更长、更富实质性的”会晤。而会晤的主要话题主要涉及知识产权保护和创新政策、市场准入、政府采购、清洁能源合作等四大方面。

责任编辑:欧阳斌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