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线陷入熊市 南欧市场告急

2010年05月26日 15:16 来源于 财新网
基金经理称大多数股票仍未跌至低点,入市面临高风险

  【财新网】(Barbara Kollmeyer- MarketWatch)意大利、葡萄牙以及爱尔兰股票市场周二加入西班牙和希腊的熊市行列,至此,欧洲大陆再度面临新一轮的抛售压力——在过去几周内,这已是司空见惯。

  “欧猪五国”(PIIGS)是个并不受欢迎的简称,指代欧元区成员国中面临财政困境的第二梯队的五个国家——除了希腊提前进入熊市以外,其他国家的股市比四月份的高点均已跌去超过20%。

  周二市场极度走弱,意大利FTSE MIB指数比4月15日23,539.34的高点跌去22%。仅在5月内,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Intesa Sanpaolo)就下跌了几乎22%,西耶那银行集团(Banco Monte dei Paschi di Siena)的股价也陡然下降。

责任编辑:欧阳斌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