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母亲河”授权中水电进行规划

2010年06月01日 08:24 来源于 财新网
已有48家中国企业正式提交了哥伦比亚180亿元基建项目投资洽谈确认函:哥政府制定了多项税收优惠政策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晓庆 1日发自上海)5月31日,哥伦比亚的“母亲河”马格达莱纳河开发项目在上海世博会哥伦比亚馆举行签字授权仪式,正式授权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下称中水电)对马格达莱纳河进行总体规划,拉开了哥伦比亚在中国寻找180亿美元基建项目投资的序幕。

  在签字授权仪式上,哥伦比亚马格达莱纳河区域自治集团(Cormagdalen)代表告诉财新记者,根据规划,仅初步恢复马格达莱纳河通航能力,所需资金大约10亿美元,后期则牵涉到发电、渔业、灌溉、农业和休闲娱乐等多个开发项目,他们希望中水电不仅是参与项目规划,还能够参与后期的投资经营。

责任编辑:陈雪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