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政局动荡让日本经济前景错综复杂

2010年06月01日 17:59 来源于 财新网
要求鸠山辞职的呼声出现在一个十分糟糕的时机,政治形势加剧紧张使日本经济和金融前景更加复杂
  【财新网】(Myra P. Saefong-MarketWatch)日元的升值给日本的出口业带来压力,而欧元汇率的不确定和对欧洲债务危机蔓延的担忧也给日本经济复苏的进程蒙上阴影。

  鸠山首相违背了让美军基地迁出冲绳岛的竞选承诺,而是将基地安置在该岛更为偏远的位置上。这一举动导致日本社民党于上周末从执政联盟中退出。

  “关于冲绳美军基地的争议发生在一个十分糟糕的时候,”翰德证券有限公司(Global Hunter Securities)消费策略专家理查德·哈斯特(Richard Hastings)说。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