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首相鸠山由纪夫辞职

2010年06月02日 14:07 来源于 财新网
表示对社民党因普天间基地搬迁事件脱离联合政府负责
  【财新网】(实习记者 毕帆 2日发自北京)据新华网报道,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在6月2日上午召开的民主党参众两院议员全体大会上,宣布辞去首相职务。

  鸠山表示,自己将对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搬迁问题以及社民党退出联合政府负责,并引咎辞职。同时,鸠山要求民主党干事长小泽一郎辞职,小泽也点头同意。

  在面对两会民主党议员的会议中,鸠山眼中含泪,对在普天间基地搬迁问题上背叛承诺以及此前的政治献金丑闻表示道歉。

  他说,“我不断听到国民对我不满的声音,那是国民的判断,肯定没有错。我想我的离去可以让民主党回到那个没有政治献金问题的民主党,希望大家对于新的民主党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