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调涨最低工资引发担忧

2010年06月07日 18:0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大陆大范围调涨最低工资,制造业担忧挤压利润率,无法通过涨价来应对劳动力成本增加
  【财新网】(V. Phani Kumar-MarketWatch)近期中国部分省份陆续调整最低工资标准。由于中国基础工资低廉,一些本地制造商在与国际同行竞争时,仍具有竞争优势。但分析人士认为,中国开始收回经济刺激政策,大幅加薪可能导致通货膨胀。

  据媒体报道,北京市将从7月1日起,调高最低月工资20%;另外一些省市和地区在今年早些时候同样宣布上调最低工资。该举增加了制造业股票的抛盘压力。

  湖南省的调整幅度在5%,而宁夏回族自治区在27%,摩根史丹利投资公司(Morgan Stanley)的分析师称,根据已经宣布上涨最低工资的11个省份所宣称的17%的平均涨幅,他们预计将有更多的省份会马上跟进。

责任编辑:欧阳斌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