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元区7500亿金融稳定机制的细节敲定

2010年06月08日 09:46 来源于 财新网
欧元区财长决定设立一个“特殊目的机构”,以负责从金融市场上筹集4400亿欧元提供给需要救助的成员国,这笔资金将由欧元区国家以政府间协议的形式提供担保。
  【财新网】(记者 陈璐 8日发自北京)6月7日,欧元区16个成员国就7500亿欧元的金融监管稳定机制的最后细节达成一致。

  欧元集团主席、卢森堡首相让-克洛德•容克(Jean-Claude Juncker) 在欧元区财政部长月度例会后表示,欧元区财长决定设立一个“特殊目的机构”,以负责从金融市场上筹集4400亿欧元提供给需要救助的成员国,这笔资金将由欧元区国家以政府间协议的形式提供担保。

  如果有成员国陷入类似希腊的债务危机,无法从金融市场上筹资,那上述机构将根据其他成员国提供的贷款担保,通过发行债券的形式在金融市场上融资,提供给该成员国。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