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台湾银行“登陆”喜忧参半

2010年06月09日 09:37 来源于 财新网
七家已在大陆设办事处的台湾银行将有望升格为分行。业内专家认为,台湾银行具有语言和客户优势,但规模、品牌优势不足

  【财新网】(记者 马静婴 8日发自上海)台湾银行在大陆设立分行即将实现,但这一业务对两岸银行业有何影响?6月8日在上海举行的第三届“台商论坛”上,两岸学者专家均认为,其中既包含机遇,也面临挑战。

  根据1月16日生效的两岸金融监管合作备忘录(MOU),两岸金融监管机构应推动商业性金融机构互设机构。而根据台湾监管当局“金管会”的相关规定,目前在大陆设立办事处的八家台湾银行中,有七家符合设立分行的标准。自4月19日以来,这七家银行均已向“金管会”提出申请,预计最快在6月中下旬就将有首家台湾银行获批“登陆”,再经中国银监会批准,年底前台资银行大陆分行有望正式开业。

责任编辑:陈雪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