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峰会前夕 法国、西班牙推进改革

2010年06月17日 14:00 来源于 财新网
法国将延长退休年龄,并提高富人税负;西班牙将改变劳工雇佣—解雇刚性法则,以增强经济竞争力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在欧盟峰会召开前夕,法国和西班牙已迈出改革步伐,制定了在劳工和养老金方面的改革政策,以收紧它们的财政开支。

  欧盟今日(6月17日)在布鲁塞尔举行峰会,制定更严厉的财政规则是本次峰会的讨论重点。

  据路透社报道,西班牙内阁会议通过一项决定,将彻底推翻刚性的雇佣—解雇方面的劳工法则,以增强经济竞争力。

  根据这项决定,大多数工人的解雇金将被削减,并将简化合同,推动年轻人的就业,允许处于困难中的公司短期用工。按计划,议会将在6月22日正式批准这项决议。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