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峰会未出台解决债务危机具体方案

2010年06月18日 16:01 来源于 财新网
称将对违反欧盟财政纪律的成员国实施惩罚,但惩罚措施短期内难以出台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晨 18日发自北京)17日,欧盟峰会于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会议重点讨论并通过了欧盟未来十年的经济发展战略“欧洲2020战略”。然而会议并未就如何化解当前债务危机出台具体方案。

  峰会上欧盟重申了削减预算赤字、严格财政纪律的立场,加强对成员国的宏观经济监督,以消除成员国间的竞争力差距。欧盟成员国领导人还同意对银行业进行压力测试,并最晚于7月下旬公布测试结果。领导人还就征收银行税初步达成一致,并主张在二十国集团多伦多峰会上继续推动达成全球性协议。

责任编辑:欧阳斌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