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驻阿富汗美军司令“失言”遭革职

2010年06月24日 1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奥巴马表示,美国和北约对阿富汗政策不会因驻阿富汗最高军事指挥官易人一事受到影响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麦克里斯特尔(Stanley McChrystal)的言行未能达到一个军事总指挥的标准,阿富汗战事需要团结一致的领导团队。”美国总统奥巴马6月23日与被从阿富汗紧急召回的驻阿富汗部队最高司令麦克里斯特尔会面,随后发表了上述言论。

  奥巴马在白宫玫瑰花园宣布接受麦克里斯特尔提出的辞呈,由现任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彼得雷乌斯(David Petraeus)接替其职务。

  “我很遗憾但确定地接受了他的辞职决定,这是一个正确的做法。”奥巴马说,“作出这项决定,不是因为任何在政策上的歧异或个人的侮辱,而是基于确保任务的达成。”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