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国会通过伊朗制裁法案

2010年06月25日 12:52 来源于 财新网
禁止与伊朗有业务往来的国际金融公司或能源公司进入美国市场,这是迄今对伊朗最严厉单边制裁方案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根据美国国会6月24日向总统奥巴马提交的对伊朗新能源和经济的严厉制裁法案,任何帮助伊朗炼油或发展炼油能力的企业或个人,任何同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或其他被列入制裁名单的伊朗银行往来的企业或个人都将受到制裁。

  据称,该方案旨在进一步孤立伊朗,迫使其终止发展核武器。但伊朗方面始终坚持其有权和平利用核能。

  美国参议院和众议院分别以99对0票、408对8票通过了这项制裁法案,并已送交奥巴马总统签署。法案支持者称,这是美国有史以来对伊朗实施的最严厉的单方面制裁。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